佳木斯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北方的冬天有南方想象不到的暖 但暖气如果不热就悲催了

来自:jms.zhuangyi.com日期:2019-11-26 15:41:57
最喜欢我们北方,四季分明,春有春的蓬勃生机和满眼翠绿,夏有夏的虫鸣鸟叫和五彩缤纷,秋有秋的硕果累累和遍地金黄,冬有冬的银装素裹和白雪皑皑。尤其是北方的冬季,不仅有南方不曾有的遍地白雪,还有拥有供暖的温暖的室内,小时候最爱的就是在放假时跟小伙伴们堆个雪人,玩累了回家在暖暖的家里看个电视,美极了~

长大之后的家中依然每年都有暖气,但是人口越来越多,暖气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家里暖气不知道怎么似乎没以前暖炉,尤其是刚开始供暖的那段时间。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是什么呢?佳木斯装修网给大家讲一讲是什么导致了暖气不热以及家中使用暖气注意事项是什么。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

一、暖气片不热的原因

1、供暖系统原因

顶层住户把截门完全或部分关闭,造成回路不畅或中断。另一个因素是暖气系统阻塞,一些运行多年却没有得到必要维护和养护的暖气系统出现的阻塞,渗漏等现象影响到整个系统的供暖效果。还有的小区原设计的供热量和供暖面积不相匹配,形成“小马拉大车”,以上问题应由物业管理部门予以解决。

2、暖气自身原因

现大多数居民使用的还是老式铸铁暖气,这种暖气大多造型老旧,要靠暖气罩扮靓,装饰效果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美丽而冻人”,有些住户一到冬天就干脆打开暖气罩,尽管这样,散热效果还是大打折扣,要想从根本上热起来,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免罩的新型暖气。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

3、暖气有水声

主要集中在上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散热器供水阀门关闭,将排起阀开启,将散热器内部气体排出,关闭排气阀,将供水阀门开启即可。如不能排除应检查系统是否流量过低或系统循环水含气量过大。

4、暖气震动

检查散热器挂件是否松动,如挂件未松动应检查系统上是否存在震源导致散热器共振。

5、暖气主体局部不热

主要集中在下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排起阀开启,将散热器内部气体排出。或检查系统是否压差过小或流量过低。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

6、暖气整体不热

下进下出的安装方式,检查散热器安装时是否将导流阀上下位置安装颠倒;上进下出的安装方式,检查散热器安装时是否未将流阀开启。或者是系统否存在问题。

二、家里开了暖气总热不起来怎么办?

暖气不热最实用解决方法:暖气排气阀放气。这个不管你家里是老小区串联的那种供暖,还是现在新楼房的各个家里都是单独暖气供暖,只要家里暖气不热,用这个方法基本上都有效果。

因为暖气长时间使用会积存大量的空气,暖气片的水没法充分流动,当某些暖气片空气较多的时候,这个暖气片水就会比较少,这样会影响该暖气片热水流动,导致此暖气片不热,如果把暖气片里面空气排放出去,自然每个暖气片充满水,热量均匀,每个暖气片都会热起来,而且温度也会有升高。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

这个方法很简单,家里只要是钢制暖气片和铜铝复合暖气片,在暖气片顶端都会有阀门,这个阀门就是排气阀,这个设计就是为了暖气放气。

暖气片顶端有个排气阀,像一个一字型螺丝,只要用一字型螺丝刀拧松就可以放气了,注意放气的时候会出来气体,同时还会有暖气水流出来,注意在暖气片底部加抹布和脸盆,来接流下来的暖气水,可以在放气的时候,用一个矿泉水瓶开个口螺丝刀透过矿泉水瓶去放气,这样更安全。

三、暖气使用注意事项

1、不要随意开关阀门,调节温度。

2、不要触碰暖气片末端的跑风(暖气片上的配件,放气时使用),平时移动桌子时也要小心,以免跑风松动和折断,造成水气喷漏。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

3、保持暖气片的清洁,不要向里面随意丢弃垃圾。

4、不要随意晃动暖气片或者挤压它,以免造成危险。

5、不要把塑料袋插在暖气片之间,这会使塑料袋的有害成分挥发到空气中。

6、把湿的衣物、毛巾放在暖气片上,确实有烘干衣物和给室内加湿的双重效果。不过,衣物应该是漂洗干净的,否则,上面的脏东西、洗涤剂会随水汽飘散到室内空气中。

7、不能把卫生间暖气片当洗漱架用。否则,在暖气的烘烤下,洗漱用品里的化学成分可能发生变化,影响洗浴质量甚至身体健康。

家里暖气不热的原因

家中有暖气的时候,洗的衣服很快就能干,在家中可以穿很薄的衣服,不会来回走动不方便,太过于暖和,连起床都不是那么困难了,北方的暖气真的是神一样的存在呀~这篇文章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如果喜欢我们,可以随时关注我们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